close

昨天的天氣悶熱的嚇人

只要站著,汗就會不停地透過皮膚狂飆`H´#

因此我那好心的同學就借給我一個小型的電動電風扇

讓我能邊走邊拿著吹

一開始我覺得還挺丟臉的,但是隨著我的步伐汗又開始瘋狂地從四面八方滑落

火大之下,也不管丟不丟臉了((其實也沒啥人會注意

"on"一開,呼哇~~~~~好舒服喔!!!

超涼爽的~,▽ˊ,~

這個小東西實在太好用啦!→超開心ing

就這樣,人工的涼風伴隨著我在校園裡跑來跑去

而當我邁著輕鬆的腳步慢慢走回系上時

忽然一位掃落葉的阿公突然開口((當然是講台語

「喔~小姐~~哩啊ㄋㄟ馬西北拜ㄋㄟ~齁!」

我不好意思地回答說:「啊...嘿..黑啊...(呵呵=u=lll)」

接著阿公又說:「ㄟ~啊妳怎麼不用大台一點,然後背在背後ㄏㄚˋ?哈哈哈~」(全講台語)

這句話讓我當場笑了出來,超聰明的啦~阿公!!!

不知道為什麼,即使知道他再調侃我我還是很開心

唉啊~這就是台灣老人家的幽默

好久沒有被老人調侃了說

記得以前還會回鄉下時,阿公阿嬤總說我是外省人

因為我只會聽,然後一口破音

然而隨著阿公阿嬤逝世

我們家也不再那麼常講台語(只有爸媽之間會講)

被調侃時真有種懷念的感覺(→大M???)

啊哈哈~台灣老人的幽默真不是蓋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10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