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時間不斷推移

我也漸漸地熟悉了自身所處的周遭環境

開始不再對一切那麼地感到厭煩

雖然現在我依然懷抱著日本留學的夢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上了課 讀了建議文本 旁修外系課程等等

讓我體驗了許多事情

開學時 我總是一味的想逃出所處的環境

老師─不理想。同學─還好、太冷淡。課程─爛的要死、糟透了。

常會不自覺的想著:為什麼只有我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路?我到底未來要怎麼走?...

怨天尤人的下場,就是自己被自己困在一個很糟的情緒當中

而周圍環境始終沒變

於是,我開始覺得不能在這麼下去

和我的姐妹淘談了數百次的心,又和我的外所同學討論了一些事情之後

我決定要由消極轉成半積極狀態

開始自己不定期的找尋相關的研討會

只要時間、金錢上都還ok我就決定要去參加

當然參觀基本的特展也不例外

像是即將要進展的梵谷展等

參加其他學校的研討會或是講座打開了我的視野

學習尚未終結

我發現了適合我的另一個領域:博物館教育

雖然現在的我依然沒辦法真真確確地走入博物館的世界

但是誰說非博物館本科畢業的就無法從事這個行業呢?

姊妹說,自己的路由自己決定,如果想做那就積極主動,別只再出一張嘴空談

姊妹說,沒有什麼是「一定」、「非這樣才行」,如果有心,什麼行動都能造就你想要的結果

姊妹說,失敗了,只要有還能再試的一天,哪怕無數次的跌倒,也要勇往直前

對啊,我真沒想到這點

雖說現在我依然還會抱怨東、抱怨西

但心情已輕鬆許多

如此能夠改變我,陪我走過極度消極又憤世忌俗的心情的人

謝謝妳們,謝謝我永遠的姐妹!!(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寫到有點想哭,搞尸比喔~‧〝_〞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10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